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奥运健儿教你健身
发布时间:2021-08-1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站如松、腹收紧,健身塑形好身材;背挺直、手扶墙,跟着雨霏练力量……”在东京奥运会摘得2金2银的张雨霏在隔离期间通过视频和大家分享居家健身技巧。目前正处在隔离状态的奥运健儿,也有不少人通过视频为大家讲解健身知识点并示范。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国内也掀起了和奥运健儿学健身的热潮。
  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冠军的孙一文,隔离期间在社交平台上教大家练起“人鱼线”。没有健身器材,她就用装满水的大桶矿泉水瓶当作临时健身器材,教授练习腹侧肌的技巧。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王懿律教给大家一个简单实用的保护膝关节的训练动作——靠墙半蹲。“身体靠墙,双腿下蹲,小腿和大腿保持90度,这个动作可以增强大腿肌肉,大腿肌肉强了以后,可以保护膝关节,减少膝关节疼痛。”王懿律一边示范,一边介绍道,“初学者每组2到3分钟,每天3到4组,一个月就会见成效。”
  王懿律的搭档、混双奥运冠军黄东萍在网上分享了一段主要用于臀部和大腿肌肉的训练方法视频。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陈雨菲则拿出球拍,告诉大家如何在室内练习羽毛球的步法。通过视频陈雨菲展示了羽毛球步法启动的一个突然性。
  东京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得主鲍珊菊则向大家展示了她在室内进行固定骑行台训练的视频。
  中国跳水梦之队也开始进入隔离生活,队员们和大家分享了居家健身的一些技巧,全红婵、施廷懋、谢思埸、曹缘和王宗源等奥运冠军为大家示范。
  中国花样游泳队的队员们在隔离的每一天都保持着训练的节奏,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银牌得主王芊懿用弹力带教授大家如何进行腹背肌的训练。
  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们回到国内也是立即投入到隔离训练中,孙颖莎、王曼昱、许昕等奥运冠军分享了健身视频,门把手、床、矿泉水瓶、整箱矿泉水都变成了他们的健身“利器”。
  中国女排队员张常宁和龚翔宇也通过视频号召大家一起做运动,告诉大家放松肩颈、牵拉腰背的注意细节。(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