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东京奥运会辽宁健儿表现可圈可点
发布时间:2021-08-1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东京奥运会落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可喜可贺,辽宁健儿在东京奥运会场上的表现亮点纷呈,可圈可点。日前,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总结辽宁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
  宋凯表示,辽宁人在东京奥运赛场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5金、5银、5铜,总计15枚奖牌。注册在辽宁的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赛场获得2金、3银、2铜,共7枚奖牌,全面超越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2金、2银、3铜)。马龙、李雯雯等注册在外省市的辽宁籍运动员获3金、2银、3铜,8枚奖牌。
  辽宁健儿在夺牌难度极大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不畏强敌,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刘洋在体操男子吊环决赛中夺冠,时隔9年为中国体操队再夺桂冠,这也是辽宁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体操项目冠军,同时辽宁运动员在奥运赛场的夺金项目由射击、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赛艇、击剑、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自由式滑雪等12大项,增加至13个大项。在东京奥运赛场,崔晓桐携队友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时隔13年、3届奥运会后,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再获金牌。朱亚明的男子三级跳远银牌含金量极高,是中国田径队在奥运会这一项目上获得的最高奖项。19岁美女枪手肖嘉芮萱未来可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宝贵的铜牌。徐菲力助中国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孙亚楠在女子摔跤半决赛中忘我拼搏、绝境逆转。辽宁运动员在东京奥运赛场用青春与汗水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实现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
  不足方面,宋凯指出,辽宁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三大球”及女子曲棍球等球类项目上的成绩不理想;田径、游泳、射击等基础大项参赛人员及项目偏少,缺乏竞争力,田径项目仅2人参赛,游泳项目仅1人参赛,射击项目仅1人参赛;部分传统优势项目下滑,如乒乓球、举重、柔道、击剑等项目无辽宁运动员参赛;此外,辽宁运动员参赛人数、参赛项数,相比里约奥运会有所减少。
  目前,距离2024年巴黎奥运会只有3年时间,在全运会后辽宁将全面推进下届奥运会备战工作。(转自8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