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那些经典瞬间令人难说再见——那些不同以往令人分外难忘
发布时间:2021-08-1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虽然还没有做好告别的心理准备,东京奥运会就迎来了结束的时刻,尽管是延期一年举行,却感觉结束得这么匆忙。这是在特殊时期举办的一届奥运会,来之前未免有过担心,然而在告别之际,我想说,自己很幸运来到东京,采访报道了一届如此不同以往的奥运会。那些不同以往的点点滴滴令人分外难忘。
  作为羽毛球项目的专项记者,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决赛,我在东京武藏野之森综合体育场的10天,见证了中国羽毛球队从赛前不被看好到闯入所有项目决赛的激动时刻。混双包揽金银牌是东京周期国羽混双整体强大实力的最好证明。当陈雨菲帮助国羽女单时隔9年再夺奥运金牌时,2016年第一次采访她的画面浮现在脑海。东京周期陈雨菲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向了世界之巅。除了夺冠时的开心和喜悦,有些泪水也让我记忆犹新。女双组合杜玥/李茵晖无缘四强后,泪洒混合采访区。女单选手何冰娇因为对手张蓓雯受伤退赛晋级八强,在赛后泣不成声,“我不想在场上看到任何人受伤,自己很想好好和她拼完这场球。”无缘女双冠军的陈清晨/贾一凡,在颁奖仪式上相互拥抱,一边流泪一边说着“没拿到”的那一刻如此让人心疼。还有老将谌龙,为国羽男单拼搏到了最后一刻,同样令人敬佩。虽然有些许遗憾,但国羽在东京奥运会的表现值得我们为之点赞。因为疫情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不过我们国家的各支队伍得到了强有力的训练保障,正如中国羽协主席张军所说:“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可以在基地正常训练,也可以举办奥运模拟赛,保持状态。”
  在特殊时期,东京奥运会的采访报道模式也有着很多不同,我们每一名记者也都在积极适应这种新模式,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力为大家呈现精彩的报道。在东京,不仅我们体育健儿经受住了不同以往的挑战,我们每一位记者也经历了不同以往的考验。这样的经历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将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转自8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