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打法保守仅收银——李倩:巴黎努力参赛
发布时间:2021-08-0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8月8日下午,日本东京的两国国技馆,响起了一曲有蒙古族特色的乐曲《草原魂》。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中国拳击队选手李倩走上赛场。在这场拳击女子69至75公斤级决赛中,李倩未能如愿夺金,“我有点太想去拿了,所以没有发挥得特别好。”
  李倩的决赛对手是英国名将普莱斯。虽然普莱斯身高与李倩相比存在明显劣势,但她却用灵活的游走步伐,在比赛中与李倩展开“以小打大”的周旋。普莱斯“打了就走”的打法,让李倩在进攻中很难放开手脚。虽然李倩也想从比赛开局就利用自己的距离优势控制、压制对手,可她在出拳时又有些找不好对方的节奏。“有一点想打,又不敢打,自己没有放得开,打得有点保守了。”李倩赛后总结时说。
  三回合战罢,李倩的表现没有能够得到裁判的认可,英国选手普莱斯最终夺得冠军。“之前我也想过对手会这种打法,所以我一上去就主动压制她。没有想到,一直到比赛最后,我也没能控制住她。”李倩遗憾地说。
  以银牌结束了东京之旅,李倩说她接下来会全力准备全运会。被问到是否会在巴黎让自己的奖牌变成金色时,“巴黎,我努力参战!”李倩说。(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