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奥运健儿寄语“全民健身日”
发布时间:2021-08-0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伴随着熟悉的锣鼓点,三条龙舟竞渡在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吸引了大量现场媒体、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关注,成为了8月3日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首个比赛日的一道风景。
  作为我国传统全民健身项目,此次龙舟是在国际奥委会、国际划联和东京奥组委的共同协调下,以“表演项目”进入东京奥运会。3日之外,龙舟表演还分别于5日、7日进行。
  龙舟展示队领队杨光说,龙舟是中国的一项传统水上运动,目前在全世界广泛开展。国际划联正在全力推动龙舟入奥,中国皮划艇协会也将尽一切所能支持这项运动的发展和在全世界的推广,希望通过努力早日让龙舟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8月8日是东京奥运会闭幕日,恰逢我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遗产”,每年全民健身日都是健身爱好者共同的节日。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全民健身与奥运会的交集绝不仅仅是龙舟项目,多位奥运健儿也在接受前方报道组采访时,送上了对今年“全民健身日”的祝福。
  中国拳击队队员李倩表示,全民健身、奥运同行。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健身运动,更欢迎大家都来玩拳击,都来为中国拳击加油!
  中国跳水队队员、东京奥运会女子单人、双人3米板双冠得主施廷懋说:“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员,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实现为国争光的梦想是我的骄傲。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每个人都可以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冠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健身,找到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队员陈可怡表示,东京奥运会的举办让很多体育迷享受了半个多月的饕餮盛宴,是时候离开电视机去锻炼一下身体了,希望大家都能从运动中收获健康、收获快乐、收获信心。更希望您选择的运动项目中有我们的橄榄球。
  同样来自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队员唐铭琳表示,“2009年确立‘全民健身日’的时候,我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今天我已经是一个踏上奥运赛场的中国橄榄球运动员了。从事了竞技体育之后,我对运动有了更深的理解,运动已成为人们新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健康运动、快乐生活的行列。”
  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刚刚斩获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的陈雨菲表示,“羽毛球在我们国家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我周围有很多朋友都喜欢打羽毛球。中国羽毛球队能够在羽毛球项目上长期保持优势,离不开良好的群众基础。作为一名国手,我的任务就是为国争光。”但从中国体育发展的角度来说,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同样重要,羽毛球项目也是全民健身很好的运动方式,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羽毛球运动,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举重队队员、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冠军石智勇长期关注全民健身、公益事业。中国举重队在石智勇的故乡宁波转训期间,石智勇就曾和队友们一同参与了“植冠军树、育未来星”奥运冠军植树活动以及“举重进校园、奥运冠军进课堂”活动。石智勇表示,回国结束隔离后,希望再回老家看看,为树苗浇浇水,再为孩子们上上课。(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