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感谢支持 盼平安凯旋——中国奥运健儿“喊话”航天英雄
发布时间:2021-08-0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8月8日,一条由三名航天员从太空发来的奥运观后感视频,在社交媒体平台引起大批网友关注和转发。视频里,神舟十二号三名航天员对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体育健儿表达了祝福。航天员称,收看奥运会为自己的太空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努力,才能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几个小时后,多位参加东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教练员也通过视频方式“喊话”三名航天英雄。
  田径运动员苏炳添说:“感谢三位航天员的祝福,有你们在天上的守护和指引,才使我们中国健儿步向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使我们国家步向更强大、更繁荣,但愿我与三位航天员共同努力,再创佳绩。”同为田径运动员的巩立姣在视频中表示,看了外太空三位航天员的“奥运观后感”,非常感动,也祝他们一切都好。“等他们回来之后,我希望跟他们一起探讨,在不同环境下的运动心得,因为我们都是在不同领域向世界展示中国,我会继续在我的本职工作里发光发热,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体操运动员邹敬园说:“我们在赛前专门学习了航天精神,激励了我们在赛场上的发挥,感谢你们在太空给我们奥运健儿送来的祝福,你们是祖国的骄傲。”
  羽毛球运动员黄东萍表示:“感谢航天英雄对我们奥运健儿的关注和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学习航天精神,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继续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
  帆船帆板运动员卢云秀说:“6月17日,我通过电视观看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看到你们,我告诉自己要更加刻苦训练、锤炼本领、顽强拼搏,要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也祝福你们顺利,安全回家。”
  射击队教练员杜丽说:“感谢你们在太空还关注着奥运健儿的表现。我曾有幸参观过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深知每一位航天员训练背后的艰辛、不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也一直激励着各位运动员和教练员,希望你们在太空中保重身体、完成任务、早日凯旋!”(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