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创造历史 水上军团突破不止 延续辉煌 跳水梦队捍卫荣耀
发布时间:2021-08-08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东京奥运会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收获2金5银1铜,金牌总数达到38枚,已经追平境外参赛夺金最多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上午从静水皮划艇赛场率先传来好消息:徐诗晓/孙梦雅在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以1分55秒495再次刷新由她们在预赛中创造的奥运会最好成绩,为中国皮划艇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皮划艇女队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37枚金牌。

  随后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刘浩以4分05秒724再添1银,队友郑鹏飞获得第八名。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中国队以1分38秒121获得第六。至此,静水皮划艇项目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1金2银。

  跳水比赛也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曹缘、杨健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对金银牌的第十次包揽,两人成绩分别为582.35分和580.40分。曹缘成为中国跳水队第一个先后获得跳台和跳板奥运会金牌的男选手。中国跳水队本届奥运会共获7金5银,“梦之队”称号当之无愧。

  在拳击女子沉量级决赛中,33岁的谷红决赛0比3不敌土耳其队的苏梅内利,获得1银。这是中国拳击队本届奥运会获得的首枚奖牌。8日下午13时45分,李倩将向女子中量级金牌发起冲击。

  8月7日晚的花样游泳团体自由自选比赛,中国姑娘们完美演绎了巾帼英雄为国而战的故事,以193.5310分的总分再获1枚银牌。

  此外,孙亚楠在摔跤女子自由式50公斤级决赛中负于日本对手,收获1银。龚莉在空手道女子组手6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为中国队再添1铜。

  在艺术体操集体全能资格赛中,中国队以总分83.600分排名第五,顺利晋级决赛。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排名赛中以7比16不敌加拿大队,获得第八名。高尔夫女子比赛冯珊珊获得第八名,林希妤并列第九。现代五项男子个人比赛罗帅、李澍寰分列第21和22位。女子马拉松比赛,张德顺、李芷萱、白丽分获第47名、第62名和第67名。(转自8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