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拳击老将谷红东京不留遗憾
发布时间:2021-08-08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32岁的老将谷红在8月7日的东京两国国技馆,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纪录。虽然没能战胜劲敌,但一枚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64至69公斤级银牌,已经是对这位对拳击不离不弃的老将的奖励。“能够来参加奥运会,我挺开心的。”谷红赛后说。

  谷红当天的对手是土耳其名将苏梅内利,双方从比赛开局就展开激烈较量。教练给谷红布置的战术是避免与对手近战,用前手拳控制好距离,多打中近距离,并通过积极主动的换架迷惑对手。谷红在第一回合做得很好,五名裁判也有四人在第一回合之后判谷红胜。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二回合,裁判判罚谷红搂抱犯规,罚了一分。随后苏梅内利趁谷红节奏受到干扰的机会加强了进攻,连续出拳击中了谷红。这一回合,苏梅内利掌握了主动。“我觉得裁判的判罚没有给我影响,主要还是我自己没做好。这个距离不是我的优势,那一组可能我并没有挨到重击,就是互相进攻,但是对方出拳的效果可能比我好。”谷红说。第三回合,谷红表现出色,五名裁判中有三人认为谷红这一局获胜。但综合三局表现,有两个裁判认为双方势均力敌,三名裁判认为谷红有微弱劣势,这样谷红仍然以0比3惜败,无缘金牌。

  走下拳台,谷红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于自己。她认为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有些紧张,在比赛中思路不够清晰,“教练给我布置的战术,我是做到了,但是我没有把这些战术完全发挥好,没有能够自由地展示自己的技术。”谷红表示,与金牌擦肩而过是一种遗憾,但这届奥运会的经历她并不遗憾。谷红所在的64至69公斤级是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新增级别,谷红坦言,如果不是这届奥运会增加了这个级别,可能她早就退役了。谷红说,来到东京之前,她并没有想过自己能够进入决赛,因为她的目标很实际,就是打一场进一步、进一轮。谷红也说,突然进入决赛,让她有些紧张,所以决赛没能够完全放开,“这也是我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

  最后一天,中国拳击队还有李倩将参加女子69至75公斤级决赛。谷红表示她会来现场给李倩加油,“我没有完成的任务,希望李倩能够在最高处升起五星红旗。”(转自8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