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花游八金花演绎追梦无悔
发布时间:2021-08-07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中国中国,加油加油加油!”每当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出场,现场都会响起这样铿锵有力的加油声。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此次出征东京奥运会中国花游队派出了全党员阵容。正因如此,姑娘们满含深情地呈现了8月6日晚集体技术自选节目《追梦》。当《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响起,8朵金花跃入水中,她们倾情演绎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以力与美诠释美丽中国梦。

  这是一个新老结合的队伍。既有已经参加了三四届奥运会的黄雪辰、孙文雁,也有上届里约奥运会摘得银牌的原班人马呙俐、梁馨枰、尹成昕,还有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冯雨、肖雁宁、王芊懿。跟着姐姐们一起踏上第一次奥运会之旅的冯雨说“心里很踏实”,“来到东京以后经过几天的适应性训练,大家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从入水的那一刻开始就展现了非常好的状态。”王芊懿感受到了自己和队友们的兴奋劲。她说:“紧张感和平常比赛差不多,更多的是兴奋和激动,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追梦》这套节目曾在光州世锦赛上夺得银牌,如今在难度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无论是腿部动作,还是托举的创新,对于姑娘们来说都是更大的挑战,但两年来姑娘们能力的提升让她们足以应对这样的挑战。冯雨说:“我们每个人在技术上都更加钻研,体能有了提升,配合也更加默契。”今天,她们的整套动作拿到了96.2310分,比光州摘银的成绩提升了1分多。

  “20年的花游历程,是祖国的培养和团队的力量,成就了当下的我。作为新时代中国体育人,要用拼搏和力量去赢得世界的掌声,我们是为国而战的勇士。”在队长孙文雁看来,这套节目寄托了大家最真挚的情感,“这套以《我爱你中国》为背景音乐的《追梦》主题作品,充分体现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在我心中的爱国情怀。我们每个人都把这份最真挚的初心融入到参赛作品里,合力表达着内心最美的乐章——我爱你中国。”

  8月7日还将进行集体自由自选的比赛,姑娘们也将再接再厉,展现最美的风采。(转自8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