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距离领奖台只有0.09秒——中国男子接力期待更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1-08-07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8月6日晚,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组成的中国队,以追平全国纪录37秒7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距离领奖台仅一步之遥。

  五年前在里约,中国男子百米接力就带给过人们惊喜,预赛打破全国纪录,决赛收获第四名,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虽然遗憾未能获得奖牌,但人们对中国男子百米接力有了更高的期待。

  来到东京,中国男子百米接力的目标只有一个——站上奥运会领奖台,这次的主力阵容中有三人是里约奥运会的亲历者,他们比谁都渴望这枚奖牌。一天前进行的预赛,中国队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四人配合默契,跑出了37秒92的成绩,在所有参赛的队伍中位列第二,仅次于牙买加队,强势晋级决赛的同时,还淘汰掉夺冠热门美国队。苏炳添和谢震业当时都表示,预赛的成绩并不是他们的最好水平,如果能处理好交接棒细节,他们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就像他们说的一样,在不算完美的情况下,就跑出如此成绩,他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四个人也憋足了劲要在决赛中创造新的全国纪录。

  决赛的发令枪响后,第7道出发的中国队前三棒非常顺利,并一直处于前三的位置,但苏炳添与第四棒吴智强在交接棒时出现了瑕疵,冲刺阶段,吴智强在最后时刻被加拿大选手托尔图超越,最终位列第四位,37秒79的成绩仅比第三名加拿大队落后0.09秒。意大利队以37秒50夺得金牌,英国队以0.01秒之差摘得银牌。

  比赛结束后,四人都十分沮丧,苏炳添坐在赛道上久久不愿离去,他和中国队又一次错失登上领奖台的机会。“我和谢震业,我和吴智强的交接都有问题。”苏炳添在赛后指出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不足,他也一直在安慰跑最后一棒的吴智强。尽管平了全国纪录,但这样的成绩并不能让他们满意,他们本可以做得更好。

  谢震业也表示这场比赛非常遗憾,队伍有实力更进一步,“遗憾留在每个人心中,希望在巴黎能有更好的表现,去弥补今天的遗憾。”

  不管怎样,四人都对中国男子百米接力的未来充满期待。(转自8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