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赛场出现“小插曲”——李倩不为所动强势晋级
发布时间:2021-08-07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们事先并没有给她布置什么针对性的战术。而到了场上,教练会根据临场情况给予李倩指挥。今天,李倩在临场贯彻教练意图方面做得很好。”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如是说。在8月6日下午于东京两国国技馆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69-75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倩以毫无争议的表现完胜2019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奥委会名将玛格达丽娃,如愿挺进决赛。

  李倩与玛格达丽娃的这场比赛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两位老将之间的较量。玛格达丽娃出生于1988年,李倩则是一位31岁的老将,双方的大赛经验都很丰富。针对玛格达丽娃凶悍的进攻型打法,李倩在比赛里打得积极且耐心。她很好地抓住了玛格达丽娃距离掌握不太理想的弱点,控制住了距离,也掌握了主动。李倩透露,因为对手的力量很强,如果和她进行身体对抗是吃亏的,所以她按照教练的指挥来“打距离”,避免和对手进行过多的纠缠。“因为对手的技术相对来说比较单一,单一就好控制。虽然也怕我们的队员抓不住机会,但李倩今天发挥得还不错。”张传良如是评价李倩的表现。

  第二回合比赛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双方在拼抢时身体贴靠在一起,两位拳手精力高度集中、小心翼翼,都害怕对方抓住身体分开的瞬间出重拳。而裁判这时突然判罚李倩搂抱犯规,罚了李倩一分。“即使被裁判意外罚分,但我们也没受到什么影响。”张传良说:“李倩的赢面比较大。所以我们要自信,我们的队员要相信自己,相信教练,把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不过随后裁判可能也意识到自己出现了误判,已经罚的分数不可能再涨回来,随后在玛格达丽娃出现搂抱动作时裁判也判她犯规罚分,客观上保持了比赛的结果是相对公平的。李倩也并没有因为这个小插曲而出现心态上的波动,“虽然裁判突然做出罚分,但对我没有过多的影响。因为我知道,我在比赛中是有优势的。我当时还想,如果第二回合因为罚分输了也没关系,我还有第三回合!”

  自信的李倩最终毫无悬念地赢下比赛,五名打分裁判把所有回合都判给了李倩。而在台裁还没有正式宣布比赛胜负的时候,李倩就显得很兴奋,也高高举起了自己的手,示意自己是这场比赛的最后赢家。“教练在下面把每回合的结果都告诉我了。”李倩笑着说,“我自己心里有底儿了!”

  8日下午,李倩将在这块场地迎战决赛对手、英国名将普莱斯。李倩表示,普莱斯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她的速度较快,脚下步伐也很好,所以她会在决赛前多去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再根据普莱斯的一些特点去寻找应对办法。“进入决赛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实现了自己第一步的目标。我想去拿这枚金牌,但不会为此有过多的想法。我首先要把决赛的过程做好。”李倩说。(转自8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