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刘国梁为国乒队员点赞——“让全世界看到了面对压力时的勇气”
发布时间:2021-08-07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将男团金牌收入囊中之后,中国乒乓球队以4金3银的成绩结束了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赛后,本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刘国梁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为他们点赞。他表示,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得益于光荣的传统和传承,国乒绝不是某一次大赛、某一个周期强大,而是长期保持着领先,这是每一代乒乓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国梁说,每一届奥运会我们都希望能获得更多的金牌。打完东京奥运会之后,我们的女子团体在新周期的阵容已经初现雏形。三年后巴黎奥运会的竞争应该会更激烈,特别是男线,我们正在接受全世界的挑战。相比来说,女线的压力更多还是来自于日本队。

  “孙颖莎虽然没有拿到女单冠军,但是她靠自己的实力征服了世界乒坛。我认为她是新时代的一个榜样,不仅仅局限于乒乓球领域,她是属于中国体育界的一颗新星。”刘国梁说,“陈梦这次拿到了两块金牌,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但是她未来的路还比较长,这仅仅是个开始。王曼昱未来可期,和陈梦、孙颖莎三个人整体实力一致,对于团体来说,最好的情况就是共同进步,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强大的根本。”

  “刘诗雯混双决赛无缘冠军有点遗憾,但是她的精神对球队有巨大的帮助作用。”刘国梁说:“去年10月,她做了手术,但一直咬着牙走到东京。失败总是让人难受,但是人生就这样,只要拼搏了、努力了,把国乒的精神传承给年轻的队友们,这样的价值远高于一块奥运金牌。”

  “樊振东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获得1金1银,我觉得还是可圈可点的,只不过大家对他的期望值太高了,他自我期望值也高,导致压力有点大,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在团体赛的关键时刻赢了下来,这场球对他来说是站住了,证明了自己,这对他的下一个奥运周期,十分重要。”刘国梁说:“许昕和刘诗雯一样也非常努力,在团体赛里还是表现不错的,也为球队留下了一笔财富。马龙不仅做到了他自己要求的,也做到了所有人要求和梦想的,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他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榜样,也是中国体育的财富,他收获的不仅仅是金牌和成绩,更多是对这支球队的正向影响。”

  “为了捍卫国乒的荣耀,所有人都竭尽全力,为的就是在奥运会赛场上迎来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刻。特别是这次,我们在第一项混双输完之后承受了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但是我们做到了,捍卫的不仅仅是几块金牌,而是这支球队的队魂,让全世界看到了面对这种压力时我们的勇气。”刘国梁说。(转自8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