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接力队携手晋级决赛——苏炳添期待全队跑出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8-0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8月5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进行。在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男队与女队均发挥出色闯入决赛,这在中国田径队的奥运征战史上尚属首次。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百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被分在第二组。此役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和韦永丽。比赛开始后,第一棒梁小静出发不错,和葛曼棋的交接棒也十分顺利。不过,葛曼棋与第三棒黄瑰芬在交接棒时不够顺畅,但好在黄瑰芬这一棒跑得相当出色。最后一棒韦永丽顶住压力,最终获得第三名,成绩为42秒82,直接晋级。这也是中国队时隔21年再次闯进奥运会女子百米接力决赛。

  在得知晋级的消息后,四位姑娘非常兴奋,她们蹦跳着相拥在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成绩。5年前在里约,中国女子接力队因争议判罚遗憾失去了站上决赛赛道的机会,不过这一次在东京终于得偿所愿。42秒82也创造了这个四人组合的最佳成绩。“我们卷土重来,实现了愿望,弥补了遗憾,希望没有让大家等太久。”韦永丽说。梁小静表示,大家已经完成赛前定下的目标,决赛中要稳住不慌,做好自己。

  就在中国女子接力队闯入决赛后不久,中国男子接力队传来捷报。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配合默契,在男子百米接力预赛第二组比赛中,以37秒92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强势晋级决赛,跟中国队同组的夺冠热门美国队仅获得第六名,意外出局。

  37秒92不仅是中国男子接力队的赛季最佳,也是晋级决赛的8支队伍中的第二好成绩。中国男子接力队曾经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夺得银牌,但是还未登上过奥运会的领奖台。来到东京,苏炳添在男子100米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极大地提升了全队的信心。谢震业在预赛后说:“这还不是我们的最好成绩,决赛的成绩应该会更好。”苏炳添也认为预赛中跑出这个成绩虽然不错,但四人的表现仍有进步空间,决赛中他们要向37秒79的全国纪录发起冲击。

  对于男队和女队同时跑进奥运会决赛,苏炳添倍感振奋,他说中国女子接力队是和他们共同成长起来的,看到她们晋级决赛,替她们感到高兴。两支队伍都闯进决赛,是历史性的突破。“希望在决赛中,我们都能放开自己,跑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祖国。”

  东京奥运会男子、女子百米接力决赛将于8月6日晚间举行,期待中国队的队员们再次展现出振奋人心的“中国速度”。(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