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获得女子撑竿跳高第八名——徐惠琴还想跳得更高
发布时间:2021-08-0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8月5日晚间进行的奥运会女子撑竿跳高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徐惠琴收获第八名,兑现了她在赛前许下的诺言。尽管4.50米的成绩不够理想,但与众多高手同台竞技还是让她受益良多,她下定决心,将来要在世界大赛中跳得更高。

  女子撑竿跳高决赛从4.50米的高度起跳,徐惠琴第二次试跳成功。横杆随即升至4.70米,这个高度是徐惠琴的个人最佳,不过她三次试跳均未能成功。在这一高度上,总共有9名选手遭到淘汰,“经过两天前的那场大雨,我能感觉到很多选手的体力都不太好。”徐惠琴说,“4.50米以后直接跳4.70米,我也确实有些不太适应。”

  虽然无法冲击更高的高度,但徐惠琴一直在场边观看其余4位顶尖选手的比拼,其中就包括俄罗斯名将希德洛娃和创造今年世界最佳成绩的美国选手纳格奥特。“她们确实厉害,很稳定,即便一开始不太好,但她们能很快调整。”徐惠琴并不觉得这些选手是不可超越的存在,她说她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做到。

  最终,纳格奥特以4.90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徐惠琴以4.50米的成绩并列第八名,创造了中国女子撑竿跳高新的历史。在此之前,高淑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取得过第10名的成绩。徐惠琴对此非常开心,虽然4.50米的成绩不太令人满意,不过她第一次征战奥运会就实现了赛前定下的目标:进决赛,进前八。

  尽管创造了历史,但徐惠琴并没有满足,尤其和顶尖高手在奥运会同场竞技之后,她渴望能够跳得更高,她认为奥运会前八不应是中国女子撑竿跳高的极限。甚至在被问到未来是否可能跳过5米时,徐惠琴反问:“为什么不可以?”自信是这位浙江姑娘的标签,也正是凭着这份自信,她一路成长,最终站到奥运会决赛的舞台。

  徐惠琴同时也是一位脚踏实地的姑娘,她首先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那就是打破名将李玲保持的4.72米的亚洲纪录,并争取跳过4.80米。“我可以做到。”徐惠琴很有信心地说。(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