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郑妮娜力替外婆圆梦奥运
发布时间:2021-08-0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经过两天的比拼,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比赛结束,中国选手郑妮娜力以6318分在全部24名选手中排名第10位。

  郑妮娜力原为加拿大籍,曾排名女子七项全能U20世界第一。她的外婆郑凤荣是中国跳高名宿,曾在1957年创造女子跳高世界纪录。2018年,在20岁生日的当天,郑妮娜力选择入籍中国。“我的目标就是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我非常开心。”郑妮娜力说。

  来到东京赛场,郑妮娜力既是替自己也是替外婆圆梦。谈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感受,郑妮娜力说,8月4日当她站在七项全能赛场上的那一刻,体验到了不同以往的感觉。“比赛开始了,奥运会来了,我开始全力调动。”她在第一个项目100米跨栏比赛中,以13秒27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五,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但之后的标枪、跳远项目,她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平。“我想和家人说对不起,有很多项目都没有比好。”走下赛场,郑妮娜力说,“希望下次能够发挥得更好,把家里的这份骄傲延续下去。”

  因为受伤,郑妮娜力一度有三年的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那是她最艰难的一段日子。度过最艰难的时光,郑妮娜力坚持到了奥运会。因为从小外公、外婆就告诉她,做事要“尽心尽力”。“小时候,我很调皮,不喜欢刻苦训练,但是外公告诉我,外婆以前是怎么刻苦训练的,所以我要向她学习。”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获得女子全能第10名,除了收获经验,郑妮娜力还收获了更多的信心。“通过这次奥运会,我了解了自己的水平,知道我将来可以提高很多。”郑妮娜力说,接下来她还会参加陕西全运会,并继续努力争取赢得参加明年亚运会的机会。(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