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汪周雨/李雯雯:我们的目标是不断挑战自己
发布时间:2021-08-05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需要战胜的不仅是对手,有时还需要战胜自己。一年365天,他们要面对的除了困难和挑战,还有日复一日单调的训练和失败的孤独,但他们无怨无悔,坚守向前。东京奥运会举重冠军李雯雯、汪周雨赛后第一时间走进中国体育报、中国体育、新体育网前方视频演播室,在复盘惊心动魄的比赛同时,为我们描绘了他们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无悔人生。
  汪周雨 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级冠军

  李雯雯 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冠军

  记者:两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和之前参加其它比赛的感受有什么不同吗?

  汪周雨:其实没有太大区别,因为两年前这个舞台我们曾经也来过,只是在等待实现目标的过程中等的时间太长了,挺煎熬的。

  李雯雯:虽然心里很着急,但是一直告诉自己要放平心态。

  记者:在到达东京等待比赛期间是什么样的心理?紧张?还是觉得比赛比较稳了?

  李雯雯:抵达那天我唯一的感受就是累,只想睡觉。其它时间会有一点点紧张,但是教练一直让我们理性看待,他说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你的急也没有用,要放松心态看待比赛。

  汪周雨:挺难熬的,到最后甚至会有一点焦虑,因为对比赛我们中国举重队都充满了信心,奔着金牌来的。后来队友拿了冠军,但我们还没有比赛,这个时候特别想要登上这个舞台上拿下金牌,期间还要保持训练和维持体重,心理上有点煎熬。

  记者:比赛后自己拿到金牌时有什么感受?

  李雯雯:刚比完赛有点蒙,随后觉得终于比完了,好轻松。

  汪周雨:我感觉很平静,因为觉得自己今天没有发挥得特别好,不仅仅是比平时训练重量上有差距,这次也没有达到我参加国际大赛的以往成绩,所以虽说战胜了对手拿到了金牌,但我这场比赛确实是输给了自己。

  记者:中国举重队曾诞生了无数冠军,在这样一个集体中,你们感受最多的是压力还是动力,还是其它的情感?

  汪周雨:我感觉是一种促进,会不知不觉地想向他们靠近,因为我们举重训练馆的“冠军墙”上挂的就只有奥运冠军,什么世界冠军之类的其他冠军都挂不下,每天看着这些非常激励人心。我们既然选择了举重,就是奔着奥运舞台和奥运冠军来的。

  李雯雯:我是目前队里最年轻的,所以我一直都在向每一位前辈学习,我的教练也总跟我说,前辈个个都比我年龄大,都还在坚持,我有什么理由不在年轻的时候努力拼搏呢。

  记者:你们现在已经拿到了体育界的最高峰奖项——奥运冠军,你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李雯雯:在我们中国举重队,可以说我们最大的对手应该是自己,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自己。

  汪周雨:没错,不断挑战自我,我觉得只有自己战胜自己,没有人能战胜我。(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