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虽有遗憾 谢文骏梦想没有破灭
发布时间:2021-08-05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8月4日东京新国立竞技场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谢文骏受伤病影响未能发挥出最佳状态,遭到淘汰。

  发令枪响后,谢文骏起跑出现失误,虽然后半程他奋力追赶,但依然有明显差距,最终以13秒58的成绩排名第五位,无缘决赛。“想去冲一下,但伤病影响太大了。”谢文骏在赛后说道。

  这是谢文骏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也是第三次冲击决赛失败,相比于前两次,这一次或许是他最不甘心的一次。东京奥运备战周期,谢文骏竭尽所能,为的就是能够更进一步,然而事与愿违,“遗憾”再一次成为他奥运之行的注脚。

  5年前经历了里约的失利,谢文骏放手一搏,决定上栏“八步改七步”,这对于一名年近30岁的老将而言,并非易事。在谢文骏的不懈努力下,2019年多哈世锦赛,他一路杀进决赛,最终收获第四名。

  世锦赛第四名显然不是谢文骏的终点,他还想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取得突破。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后,谢文骏决心利用好这“多出来的一年”,苏炳添的教练兰迪开始对其进行指导,针对他起跑慢的弱点,重点打磨他的起跑技术。就在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时,伤病却不合时宜地出现了。

  谢文骏的肌腱受伤了,这对他来说如晴天霹雳,谢文骏只能选择一边康复一边训练,为了减小风险,他不得不再次改回“八步上栏”。“这次受伤,导致我不能充分训练……”谢文骏无奈地说道。

  受伤病困扰的谢文骏一个多月未能正常训练,来到东京后,他深知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依旧咬着牙在赛道上拼搏,尽管结果是苦涩的。

  “我还有梦想”,这是谢文骏离开赛场前说的最后一句,他希望自己能够早日从伤病中恢复,帮助中国110米栏再回世界之巅。(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