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黄雪辰 孙文雁——这枚银牌堪比金牌
发布时间:2021-08-05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黄雪辰/孙文雁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节目《蛇》中表现堪称完美,得到96.9000分,这个成绩比她们这套节目的预赛成绩更高。

  在前一日的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黄雪辰/孙文雁以一套主题为《博弈》的节目得到了95.5499分。这套在2019年光州世锦赛基础上提升了难度的节目得到的分数比光州世锦赛时高出1.5分多。两套节目的决赛成绩相加后,黄雪辰/孙文雁的总分为192.4499分,以3.4580分之差仅次于俄罗斯奥委会组合科列斯尼琴科/罗马申娜,摘得银牌。这个成绩比上届里约奥运会两个姑娘在这个项目上摘银的成绩192.3688分更高。这枚银牌是奥运会“四朝元老”黄雪辰的第6枚奥运会奖牌,孙文雁也在个人第三届奥运会上收获了第4枚奥运会银牌。孙文雁感慨道:“复出的艰辛此前也预想到了,大家都挺过来了,挺好的,挺值得的!”

  两个人都给今天的表现打了满分。黄雪辰说:“还是挺满意的,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教练的肯定,说明我们对于预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效果不错。”孙文雁也表示:“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的奥运了,无论是动作的完成,还是我们的状态,算是画上了圆满句号。”

  无论是提升了难度的《博弈》,还是全新创作的《蛇》,对于她们都是更大的考验与挑战。从动作密度和难度,到覆盖水域面积,再到音乐速频都有了提升,姑娘们能够胜任的背后是体能的提升、训练的针对性和不断细化,同时也离不开姑娘们更加成熟的表达。

  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组组长汪洁为两位31岁的老队员点赞,“她们有大赛经验,同时训练也到位了。她们的表现对我们整个团队鼓舞很大。从她们身上我们看到老队员的无限可能。”汪洁说,“她们最大的进步就是体能。花样游泳发展到今天已不再是美丽如水中的芙蓉花开,更需要‘超能力’与艺术合为一体的完美诠释。在动作中展示高难度、快节奏、大密度的连贯动作组合并贯穿始终已是国际花样游泳发展的大势所趋,拥有超强体能在任何时候都是完胜对手的必然规律。”(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