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心跳感”来得正是时候!
发布时间:2021-08-0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对手还是给我制造了很大困难,让我在比赛中有一种‘心跳感’,这应该是团体赛以来比较艰难的一场比赛,好在顶了下来,这对后面的比赛是有帮助的。”结束了对阵新加坡队的乒乓球女子团体1/4决赛后,王曼昱对记者说。

  第三场单打比赛面对新加坡球员林叶,以“P卡”球员身份顶替刘诗雯登场的王曼昱稍显紧张,首局以6比11告负,全场一片惊叹声,这也是女团赛场上中国队丢掉的首局比赛。第二局王曼昱也一直与对手缠斗到9比9平,关键时刻11比9拿下,随后11比6、11比5再下两局,总比分3比1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王曼昱表示,本场比赛后半段已经彻底打开了,希望通过这一场比赛让自己调整得更好,打得更好。

  “老大姐”陈梦和孙颖莎也鼓励队友,认为早点遇到问题是好事,这样还有时间处理和解决。

  新加坡队算得上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冯天薇、于梦雨等人都曾和国乒对战多年。本场比赛,国乒上下也做好了困难准备,双打也一改首场孙颖莎搭档王曼昱的“鲨鱼”组合,转而由陈梦和王曼昱搭档,效果不错,仅仅用时20分钟就战胜了于梦雨/林叶组合。赛后陈梦说,和王曼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配过双打了,今天觉得整体节奏,包括两个人之间的信任和默契还是保持得很好的。

  孙颖莎则在之后的单打比赛中3比0横扫冯天薇。“我和冯天薇这两年很少打,赛前自己的准备主要还是把心态放好,毕竟对手的经验更丰富,综合实力也很强。”孙颖莎说。

  谈及半决赛即将面对的德国队,陈梦表示,我们还是应该做好艰苦比赛的准备,德国队上一届奥运会就闯入了决赛,具备很强的实力,希望在半决赛中我们三个能打出各自的水平和风格,一起加油!(转自8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