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黄雪辰孙文雁与自己博弈
发布时间:2021-08-0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博弈》——与自己博弈,更要战胜自己。还是这套与2019年光州世锦赛相同的节目,但是难度有了提升。今天的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黄雪辰/孙文雁以优异表现获得了95.5499分,再加上前一晚自由自选的得分,以总成绩191.7832分,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她们的预赛总成绩与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的总得分相差3.2247分。今天技术自选的分数将带入决赛成绩,不错的开头让姑娘们感到振奋。

  黄雪辰说:“经过昨天的第一场比赛后,今天更放得开一点。我对我们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相较于之前的比赛这个分是比较高的了,也得到了裁判的认可。”

  孙文雁说经过2019年世锦赛的磨练,即使难度有了提升,但她们依旧完成了。“比赛中我们胆大心细,在很多动作的发力上比昨天更干脆了。相较于世锦赛,整套动作加强了密度,覆盖的水域也更大,音乐的速频也加快了。”

  “今天这套动作对技术要求非常高,经过这两年我们在技术动作上又有一个很高的提升,日常训练中也是逐个细节去抠,包括水位、同步、腿型等等,哪怕是方向上几度角的偏差也都要细致地纠正。”在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组组长汪洁看来,姑娘们之所以能够不断成功挑战自我,源自体能的提升。“这首先基于她们训练的根底非常扎实。由于奥运会延期一年,所以有了更多的时间提升体能,细抠技术动作的细节等等。”

  展望明天的决赛,孙文雁说:“希望能像今天的这个主题《博弈》一样,把预赛中出现的问题都进行修正,战胜自己,呈现最完美的一套节目。”(转自8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