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队无缘四强
发布时间:2021-08-0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东京奥运会女子水球1/4决赛,取胜就将创造奥运最佳战绩的中国女水姑娘们遗憾地以7比11不敌强敌西班牙队,无缘四强。赛后副队长熊敦瀚表示,太想赢反而让大家打得有些紧张,影响了全队的发挥。

  8月1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击败强敌匈牙利队,在1/4决赛中将迎战西班牙队。中国女子水球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打出了最佳战绩第五名,如果取胜,就将刷新这一成绩。

  但正如熊敦瀚所说,太想赢的心态抑制了中国队的发挥。第一节中国队就以2比5落后,后面的比赛西班牙队一直掌控着场上节奏,中国队的进攻办法不多,最终四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7比11不敌对手,无缘四强。

  “今天打了麻药上场,准备活动的时候已经感觉痛了,但打起比赛来就忘记了。”8月1日,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和匈牙利队的比赛中队员熊敦瀚肩部受伤,只打了三节就离场休息。然而一天的时间也无法让伤势快速恢复,1/4决赛熊敦瀚打了麻药坚持上场,并在第一节为球队打进一球。赛后熊敦瀚说,伤势还是对自己的游泳造成很大影响,“现在麻药已经慢慢消了,要等医生做检查再看情况。”

  评价当天的比赛熊敦瀚说,全队打得有点紧张,“有可能是创造历史的时刻,大家还是很想赢,但往往这种心态让我们打得更紧张。前面打得不好,后面追分就已经晚了,但能感觉到大家都很想赢。”

  无缘四强之后,中国女水将继续参加排位赛的争夺,决出奥运会最终名次。(转自8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