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关于征集11项冰雪运动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编制工作参与单位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助力后冬奥冰雪产业发展,巩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后冬奥遗产,推进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进程,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滑雪运动项目基础术语>等11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5号),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承担相关标准的组织起草工作,为保障标准编写规范性、科学性、广泛性,现将征集此11项冰雪运动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编制工作参与单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式

为高质高效完成标准制定发布工作,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现公开征集参与单位,参与冰雪运动领域标准的编制工作。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选派具备相关标准技术专长人员参与相关标准编制工作。参与单位及派出人员填写《冰雪运动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工作参与单位登记表》(见附件1)。

二、征集要求

标准编制工作参与单位,应提供派出人员参与标准编制的工作条件,具有相应工作能力。可随表提供11项冰雪运动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编制建议(具体要求见附件2)等资料。

三、征集时间及其他

2022年5月20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请各有关单位在2022年5月20日前完成《11项冰雪运动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工作参与单位登记表》的填写,将纸质版(一式两份)寄送至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本次征集工作不与标准起草单位、起草人冠名挂钩。所提交材料一经采纳可进入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专家智库成员名单。参与人员在参加标准编制过程中所涉及的调研、研讨等工作,费用自理。

四、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滨水大道8801号

联 系 人:赵景程   杨紫璇

电  话:18604602731   15910656515

电子信箱:sactc456wg1@snowsportstd.com (“1”是阿拉伯数字)

附件:1.冰雪运动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工作参与单位登记表

2.11项冰雪运动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目录表

3.11项冰雪运动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编制建议具体要求

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

2022年4月18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