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服》武术用品国际标准提案获通过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体育与休闲设施及器材技术委员会全会上,由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及广东大哥大集团共用制定的《太极服》武术用品国际标准提案经过表决获得通过,这是中国武术用品制定的第一个立项的国际标准。
    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及国内体育用品企业的代表200多人应邀出席了本次全会,《太极服》武术用品国际标准提案获得了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国际田径联合会、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及美国标准化协会、英国标准化协会、法国标准化协会、荷兰标准化协会、澳大利亚标准化协会等的支持。
    作为中国武术服装设计与制造标准制定先驱者,大哥大集团在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的牵头指引下,参与了《太极服》国际标准的起草工作。此次《太极服》国际标准的建立,也是集团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通过标准化的形式奉献给全世界广大武术爱好者和消费者,将有力促进中国体育用品业国际贸易的发展,有利于中国体育用品和民族体育产品走向世界,尤其将极大地推动武术运动在全世界的推广和普及。
    据悉,此次《太极服》国际标准提案的通过,无疑将增加中国在体育用品国际标准制定领域的话语权,也彰显了中国在公共体育设施和武术用品方面的科研技术实力。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