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引领武术走向世界”研讨会召开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的“标准化引领武术走向世界”研讨会今天在福建省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叶春、王明晏,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张玉萍出席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是为了了解国内外体育及武术标准化工作格局及发展趋势,引发各界关注体育及武术标准化工作,搭建体育产业公共交流平台。研讨会在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举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奥地利、韩国、波兰、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标准化及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70多人参加。
  会上,ISO/TC83主席、“Martial Art”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席豪斯就帮助中国武术实现标准国际化、推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互助接对战略做主题演讲。各国专家还就本国标准化工作情况及对中国武术标准化工作的建议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近两年来,中国武协向国际体育标准化组织ISO/TC83递交了《武术剑》和《太极服》两项国际标准提案,得到ISO/TC83和各成员国的大力支持,经过严格的审查程序已批准立项,还为此专门成立了包括武术、跆拳道、空手道在内的武术国际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其中《武术剑》和《太极服》由中国牵头负责。张玉萍认为,武术两个国际标准率先立项,是我国体育标准化工作的重大突破,是中国武术走向世界的良好开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