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运动员退役仪式

广西举办运动员退役仪式

——2021年广西第二期运动员职业转型综合培训班暨运动员退役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   黄小燕 戴晓倩供稿

  11月22日,由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主办的2021年广西第二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综合培训班暨运动员退役仪式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7个运动项目发展中心13个项目的28名退役运动员参加退役仪式和培训。他们当中有世界冠军、全国冠军。这是广西第一次为退役运动员举办退役仪式。广西体育局人事教育处处长梁剑波出席并讲话,各运动项目发展中心领导或代表参加活动。

退役仪式上,运动员们胸前佩带红花,意气风发,列队走上台前向大家致意。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他们颁发《广西运动员退役证》,感谢他们把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广西体育事业,激励他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大力弘扬拼搏奉献、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继续为建设壮美广西做出贡献。

退役仪式上,跳水世界冠军黄小惠、举重全国季军刁世金分别代表退役运动员上台发表退役感言。黄小惠说,自己即将从一名运动员转型成为一名教练,今后会向优秀的前辈学习,打牢坚实基础,再创广西跳水新辉煌!刁世金说自己虽然要退役了,但很荣幸能到北海体校当教练,要把在运动员生涯里的不甘和遗憾,在新的工作岗位中让它圆满起来。

广西人力中心主任吴少兴在讲话中肯定了退役运动员曾经为祖国、为广西的体育事业做出的成绩与贡献,也表达了对他们即将走上人生新征程的美好祝福。

广西体育局人事教育处处长梁剑波最后讲话,他说运动员退役是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自然规律,走下体育赛场,踏上人生新赛场是每个运动员都要面临新的人生阶段,希望退役运动员们满怀信心地开启人生新征程,充分估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努力谱写好人生新的奋斗华章。要记住优秀运动员退役不褪色永远是体育人,永远是奋斗者,不忘初心使命,再创人生佳绩。

退役仪式结束后,运动员将进行为期的转型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运动员职业规划和儿童青少年体适能教学等,旨在全面提升运动员求职技能和体育教育从业技能,促进退役运动员更好地实现再就业。

运动员退役仪式现场

退役运动员领取退役证

退役运动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广西运动员退役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