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转型案例之安徽武术退役运动员杨明明

运动员转型案例之安徽武术退役运动员杨明明

发挥运动员所长,坚韧不拔,创业转型

.

以下为杨明明自述。

我在2005、2006、2007年分别获得了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第七届世界武术散打、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90公斤以上冠军,2007、2008连续2年分别获得安徽省先进工作者银质、金质奖章。2008年中国武英级运动员。

2017年,我创办了安徽君禧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旗下主营博澳(国际)搏击健身俱乐部的运营管理。在公司运营过程中,我召集队友加入,大家发挥所长,既满足了客户的健身需求,也实现了一批退役运动员的再就业。后来我又成立了安徽骏禧商贸有限公司,准备成立安徽省退役运动员职业发展专项基金。

在创业过程中,我感到运动员有着天然的优势:掌握体育领域的专业技能、拥有行业内的丰富人脉、在社会和人民中享有名望、多年的运动生涯积累的资金、坚韧不拔的运动精神和国家政策对运动员创业的支持。但同时,因为从小接受专业体育训练而造成的缺乏社会和商业经验等原因也可能成为阻碍创业成功的限制因素。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今的运动员们拥有比前辈更宽松有利的创业环境,这赋予了我们新的创业思路和方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