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转型创业案例之安徽拳击运动员王海涛

运动员转型创业案例之安徽拳击运动员王海涛

自强不息、敢于面对困难,体育精神激励成功转型

.

以下为王海涛自述。

本人2008年告别了热爱的拳击事业,正式走上了社会。刚刚踏入社会我一无所知,但是生活必须坚持下去。我找了一份工作,一干就是5年,从最基层做起,最终做到了经理职务,手下也有了几十人,工资也从开始的每月几百元到一万多元。

随后我选择了创业,从新踏入一个未知行业。创立食品公司后,刚开始我从没有休息日,每天都在工作,连家庭都没有时间顾及。在我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第二年就接连拿下安徽的几个重要客户,一切都在按照我的计划和预想进行着。不过由于刚刚踏入这个行业,我缺少对行业的预判还盲目地追求扩大,公司第四年陷入了低谷,员工最后只剩下两人。感觉那段时间度日如年,好在我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公司及时改变了销售方式和工作方法,下一年又恢复了正常的运转。这些都要感谢家人朋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更要感谢我之前选择的体育事业,锻炼了我自强不息、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现在我的公司有二十余人,其中退役运动员有五人,相信公司在我和同事的努力下,明天会更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