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赴北体大慰问师生员工及驻训国家队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和刘鹏局长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在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寿山、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桦等校领导的陪同下,段世杰看望慰问了学校离退休老领导、教师代表和驻训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

段世杰先后来到学校老领导王世安、张万增和已故老领导赵斌的夫人耿国辉家中进行亲切慰问,他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状况,高度赞扬老同志们离退休之后仍然时刻关心国家体育事业和北体大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老有所为的可贵精神。在教师代表胡扬家中,他高度评价胡扬教授等学校科研专家在科学研究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推进体育事业的科学发展,特别是当前国家备战伦敦奥运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校园里,他还看望了学校老领导田麦久、金季春、邢文华教授,并亲切交谈。

随后, 段世杰又来到国家训练基地,看望在学校驻训的国家蹦床队、艺术体操队、跆拳道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给大家带来了总局领导的新年问候。他嘱咐和要求教练员要从难从严、科学训练;嘱咐运动员既要刻苦训练、更要刻苦学习,努力提高文化和心理等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备战和参加伦敦奥运会。

段世杰说,虽然已进入严冬,但北体大生机勃勃、井然有序,让人感到春天般的温暖。他说,近年来,北体大在以杨桦书记、校长为班长的校领导班子带领下,紧紧抓住了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北京举办奥运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大活动等难得历史机遇,紧紧融入高等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快速发展的主旋律,实现了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在教育、训练、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校园面貌和师生员工精神状态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学校声誉地位和综合实力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斗志昂扬,自觉、自醒、自立,北体大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的赞誉和认可。

他说,近年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等都对北体大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前所未有的关注、支持和投入。在当前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北体大作为重点体育大学,将担负起推进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历史使命。希望北体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体育方针,继续秉承北体人“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为我国体育、教育事业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北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