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开展局机关直属支部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深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开展局机关直属支部集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赴杭州市滨江区智慧e谷、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参观,学习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开阔视野。
  在滨江智慧e谷展厅,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智慧互联、智慧网络、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环境等六个分区。了解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浙江中控、大华技术、网易杭州、启明医疗等30多个重点骨干企业的示范应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现场氛围热烈。
  在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参观了“海康威视智慧安防体验馆”,了解了该公司发展历程、视音频技术简介、研发实力和制造优势、国内外销售网络、全球战略合作、现代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了解了海康威视按照自主开发核心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从无到有、由制造到智造的创新发展的飞跃。
  在体验馆的人脸识别展区和沉浸式5G体验展区,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饶有兴趣地进行了体验。他提出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体育领域,各训练单位可以搭载系统,高效地管理和监测运动员每日的衣食起居和训练状况,及时获取第一手资料,帮助各运动队更加合理且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这项设想得到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的赞同,并表示,目前海康威视正在着手研发相关系统,或在将来能为浙江健儿的训练比赛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滨江高新区的智慧产业和重点骨干企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先进技术如何赋能体育,助推数字体育建设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体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