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四川省体育局召开第42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实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明确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宣讲、培训、党课等相关工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要全面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一个重要判断”“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战略任务等全会关键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消化吸收。二要增强意识。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要从心灵上认可、在实践中融入,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尊崇制度、维护制度。三要强化执行。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将政治自觉、心灵自觉转变为行动自觉,带头执行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促进体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