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基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7日上午,秦皇岛基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常建东受体育总局高志丹副局长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袁海娜、成员冀凯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主任(副校长)佟雪莲主持,党委书记崔军代表领导班子在会上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全体党员、非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崔军同志全面总结了秦皇岛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领导下,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第二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秦皇岛基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广、学、实、严”四个维度扎实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有机融合,既注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体育强国建设任务相结合,与完成奥运备战服务保障重要工作相结合,与单位中心工作和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初步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
   崔军同志对深化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各项工作,做好主题教育衔接工作,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五位一体”基地建设,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确保集中精力、持续发力、统筹任务、解决问题、提升工作。

   袁海娜同志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基地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效,指出,崔军书记做的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总结得很好,指导组完全同意。基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和总局安排部署,严格遵循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精心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总体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组织有力、各个环节有序推进、规定动作准确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查摆问题认真细致、整改措施有针对性,给指导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袁海娜同志指出,通过总结,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以下鲜明特点:一是理论结合实际学;二是“统筹兼顾”干;三是“开门纳谏”访;四是“刀刃向内”查;五是“有的放矢”改。袁海娜同志对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3点意见: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加强党的建设。

   常建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秦皇岛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总局党组要求,扎实推进,全面开展。在动员宣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环节,既注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基地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取得了突出成效。特别是针对检视到的问题,敢于谋真招、出狠招、亮实招,体现了真抓实抓的态度和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紧密结合基地发展的中心工作,在党的建设、事业发展战略优化、服务保障驻训国家队等方面立整立改,优化完善,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为基地长远发展起到了积极效果。常建东同志强调,现在,集中开展的主题教育就要结束,但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基地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和事业发展各个领域。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使命初心”的宣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常建东同志提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5项工作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论之基;二要践行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三要勇于刀刃向内,精准发力解难题;四要坚持破立并举,建立长效机制;五要以上率下,凝聚发展合力。

   会议最后,崔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讲到,常建东和袁海娜2位同志的讲话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基地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供了指导,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但这不代表主题教育已经结束,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整改落实也是长期重中之重的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坚持经常教育不断线,确保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有力地持续推进。崔军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进取、务实敬业、真情奉献”的基地人精神,坚守基地人的初心使命,扎实用好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成果,强化“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体育总局赋予的各项职责,举全基地之力服务保障好驻训国家队,全面提升单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把秦皇岛基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训、科、医、教、服”一体化训练基地不懈奋斗,为体育强国建设多做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