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基地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秦皇岛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27日下午,基地主任、党委副书记丁启鹏以“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胡加时、成员冀凯出席会议予以指导,全体党员和非党员中层干部聆听了党课。

丁启鹏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学习心得体会,首先从信仰、理想信念的概念和意义入手,通过分析古今中外正反两方面的例子,详细、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接着,丁启鹏同志从“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等4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要求。

   党课中,丁启鹏同志对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出4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当做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此外,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还要从党史国史中汲取奋进的无穷力量。二是要注重思想引导,加强思想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深层次理论问题和复杂的道理,用朴素和简洁的语言讲清楚,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三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绷紧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保证党的政令畅通、政策落地,继续探索“一岗双责”工作举措,提升基地党建工作水平。四是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有作为。要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按照《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把若干现有基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训、科、医、教、服’一体化训练基地”要求,明确方向、准确定位,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从学习中寻找差距,在整改中抓落实、见成效,做好多项改进措施和实施计划。

   党课最后,丁启鹏同志强调,基地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和体育强国梦的征程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总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胡加时进行了指导讲话,他对丁启鹏同志的专题党课给予肯定,指出,丁启鹏同志的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理想信念为主线,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是一次高质量的党课。胡加时同志对秦皇岛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认可,对主题教育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学习无止境,永远在路上;二要把检视出的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按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四是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全面总结工作;五是主题教育结束后,要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学习教育和调研基础上,分别在分管领域讲授了专题党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