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向离退休干部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9月1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委书记、局长贾国富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处长、各支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国富向离退休干部通报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局在总局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中央部署、党组要求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实施方案,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整个主题教育活动中,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全面扛起主体责任,一手抓局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方面突出“紧跟上级步伐、紧扣学习内容、紧贴实际工作、紧推整改落实”四个“紧”字推动主题教育按时序稳步开展。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了党员干部履职本领、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局将继续深入学习教育,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升华主题教育工作。

        会前,局党委向在职人员通报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情况。8月27日,局党委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贾国富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思想、政治、作风、廉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各处处长逐一对局长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总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张海峰和指导组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8月30日,在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重大任务表现,围绕查问题、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大家进行了互相批评,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使每名党员受到了震动,接受了洗礼,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特别是为下一步工作该如何做?怎么做?给出了答案。尤其每个党员的批评自我批评都要结合工作职责和重大任务,特别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演活动以及在为老服务方面,在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方法、担当精神和组织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时间历时3个半小时,切实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努力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老服务做表率。
        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局将继续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离退休干部;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委的永恒课题,党员的终身课题,不断推进和加强离退休干部局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