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基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按照总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12日下午,秦皇岛基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对秦皇岛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秦皇岛基地党委书记崔军主持,基地主任丁启鹏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总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袁海娜、成员冀凯出席会议,袁海娜同志作指导讲话,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崔军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党委成员、副主任佟雪莲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丁启鹏同志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丁启鹏同志对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谈到,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丁启鹏同志强调,主题教育期间,单位服务保障工作任务饱满,工作量大、任务重。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与单位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关于体育工作大政方针相结合;与完成总局系统“三大任务”保障工作相结合;与单位中心工作和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体育实践、推动单位工作的能力,不折不扣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服务保障总局系统“三大任务”、推进单位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要不断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拼搏进取、砥砺前行,为把我单位建成“训、科、医、教、服”一体化训练基地,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丁启鹏同志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层层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形成第一责任人抓总、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强化督促指导采用随机抽查、专项调研、情况通报等方式,对各部门、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及时总结交流新经验好做法,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案例警示,营造浓厚主题教育氛围。

丁启鹏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局精神和部署要求,严守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秦皇岛基地人精神”,勇于直面体育事业和单位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困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优异成效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总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袁海娜同志作指导讲话,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对秦皇岛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抓好贯彻落实”、“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5方面要求。她表示,第二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总局要求,切实落实好指导组工作职责,紧紧依靠秦皇基地,深入了解开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崔军同志表示,袁海娜副组长强调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权威性、指导性很强。秦皇岛基地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