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6日上午,训练局党委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大会由陈国荣副局长主持,罗超毅局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局科级以上干部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干部参加会议。总局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崔富国、组员郭莉萍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罗超毅局长全面总结了训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训练局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总局主题教育指导小组的统一要求,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第八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学习教育到位、检视问题到位,落实整改到位。
  罗超毅局长强调,训练局在主题教育中着力做好“四个结合”,一是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聚焦运动队反映突出的热点问题、聚焦全局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难点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二是结合改革发展需要,制定完成训练局改革方案,统筹全局、谋划发展,全面推进改革发展大局;三是结合落实体育总局领导提出的“场馆智能化、训练科学化、服务精细化”工作要求;四是结合全局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对新任职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努力打造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清正廉洁、踏实肯干的干部队伍。
  罗超毅局长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强化了理论武装、提升了履职本领、激发了干事创业精神、解决了实际问题,对标对表“六个东京”要求,破解制约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和改革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已经立行立改了20多项具体问题。训练局围绕三大任务,以服务保障奥运备战为中心,围绕建立精细化服务管理体系,研究制定了《训练局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场馆设施设备升级改造,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训练保障的科学化水平、科技助力能力和服务精细化水平。
  罗超毅局长最后要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并不意味着主题教育的完成,更不能产生总结了就放松对问题的整改思想。要充分认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认真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融会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注重主题教育查找梳理的问题和巡视反馈意见相结合,集中精力进行整改,列出整改项目清单,特别是8个方面专项整治,抓好组织实施,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充分运用整改成果,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发力,一抓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开展训练局工作新局面,用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崔富国副组长充分肯定了训练局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训练局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程序规范、组织得力,学习教育扎扎实实、不走过场。二是结合实际、带头履职、多措并举,发挥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围绕东京奥运会保障工作,不断提高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建设体育强国的使命担当。三是检视问题、狠抓整改、成效突出,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结合事业发展努力推动成果转化,不断推动训练局体育事业向前发展。四是重视宣传、承担责任、传递体育正能量。通过训练局荣誉馆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发挥体育文化与体育精神在振奋民族精神和凝心聚力中所起到的特殊作用。他强调,训练局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加强党的建设,切实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到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