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 狠抓整改落实求实效

 

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  狠抓整改落实求实效

      ——体育信息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根据中央和总局的统一部署及要求,823日下午,体育信息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参加了会议。

中心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结合对照党章找差距、调研交流等梳理出的问题及巡视整改指出的目前尚未落实到位的问题清单,深刻检视剖析,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上,张剑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宣读了《体育信息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剖析发言,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交流思想,坦诚相见,敢于揭短,真诚帮助,互相勉励,既尖锐犀利,又充满善意,富有建设性,凝聚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和衷共济、共同担当的共识,体现了团结向上、积极推进中心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

最后,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胡加时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中心领导班子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很充分,会议开出了高质量,问题剖析很深刻,有广度、有深度。同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整改落实放在首位,把检视出的问题写入整改落实报告中;二是区分能够立即解决的、近期解决的、长期解决的问题,按照难易程度及整改进度等梳理分类,有序整改;三是把剖析整改材料在中心一定范围内通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做好整改落实及评估总结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