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总局党组主题教育安排部署,8月20日下午,反兴奋剂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为主题,联系反兴奋剂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育总局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列席会议。

  

  中心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研究,周密安排,精心准备。领导班子成员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与有关同志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陈志宇同志主持。陈志宇同志代表反兴奋剂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心主任李颖川同志总结讲话。李颖川同志指出,中心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两位同志的发言深刻,问题查摆到位,开展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

  

  李颖川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继续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尤其是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方面找差距;三要从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意识和提升构建反兴奋剂长效体系的决心和能力上找差距,拿出具体措施;四要从解决通过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方面找差距;五是要从锤炼党性和勇于自我革命方面找差距,敢于刀刃向内,进一步增强党性;六要从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方面找差距,如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等方面查找不足;七要从风险防控方面找差距,时刻保持警惕,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八要加强人才引进,建立长效机制。李颖川同志强调,反兴奋剂工作是竞技体育的重要支撑,反兴奋剂工作永远在路上,中心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进团结、加强沟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水平。

  

  体育总局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胡加时同志、副组长黄志勇同志全程参与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工作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