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学习强意识 深入调研找问题 征求意见促提高——机关第三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体育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紧密围绕局机关党委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通过常态化集中学习、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等方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意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政治、思想、作风和工作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一、严抓政治学习,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意识

三支部根据局机关党委和第四巡回指导组要求,围绕《自治区体育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把学习教育作为开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基础,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学促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支部已组织集中学习近二十次,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重要书籍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党员干部思想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二、深入开展调研,积极查找问题和差距

为切实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力,该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在主题教育中结合工作业务深入开展调研,积极查找问题和差距。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支部先后到自治区林业局、自治区体校、自治区体育场、江南训练基地、南宁市李宁体育园等地围绕危旧房改造和民生项目建设、“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调研。在调研中详细深入了解问题,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该支部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争取尽早解决问题。

三、广泛听取意见,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切实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广泛听取局系统各单位对该支部所在的体育经济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支部研究制定调查问卷,问卷主要涉及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共设计调查问题12个。共发出问卷29份,收回有效问卷29份,根据问卷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该处认真研究解决,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效率,促进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