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8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丁薛祥同志的讲话,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领学2019年第15期《求是》杂志文章《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识到,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的战略考量,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育总局首先是政治机关,体育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体育总局的党员干部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能力是政治能力,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到“三个表率”。

  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任务、总体目标,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六条重要经验,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五个方面的关系。

  苟仲文表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贯穿到总局系统党建工作各个方面,不断提高总局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提高总局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苟仲文强调,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用以指导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切实解决总局系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后,体育总局党组于7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7月11日举办专题辅导讲座进行学习,7月18日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学习会议相关报道,并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总局系统8月支部主题党日主要内容。体育总局党组还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工作方案,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学习,推进贯彻落实。(转自8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