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8月2日上午,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主持召开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晓峰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内容,并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既讲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也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强调,下一步要用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成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要进一步抓好对照检查。要按照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在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对照全国体育事业发展形势,对照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先进典型,纵向比、横向比、多角度比、全方位比,比出差距、比出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既要查找领导班子的问题,又要查找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聚焦问题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

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终身课题。以《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为基本教材,坚持深入扎实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重点要精学深研《党章》《准则》《条例》,真正懂得作为党员干部能做什么、要做什么、禁止做什么。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时时处处以党章党规为镜,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班子成员要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要按照全面从严的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和氛围。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为官从政的基本要求,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在正风肃纪上作好表率,以上率下,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