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队走进吉林丰满区

  “什么是单板滑雪?”“这个项目我能学会吗?”面对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队的队员们一个个俯下身,对孩子们的“十万个为什么”一一作答。

  近日,为宣传北京冬奥会,宣传冬季雪上项目,正在吉林市进行夏季体能训练的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队一行30余人在领队李仲一带领下来到了吉林市丰满区,走进冠军之乡丰满区小白山乡和段吉小学,与居民和学生一起共同学习、宣传北京冬奥会和冬季雪上项目知识。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跨界跨项国家单板滑雪队于2018年6月成立。集训队由来自帆船、摩托艇、滑水、皮划艇、武术、散打、滑雪等多个项目的运动员组成。队伍中既有14至15岁初出茅庐的年轻选手,也有退役多年的老将;既有来自从未见过冰雪项目的南方城市的队员,也有冰雪项目先进省份吉林、黑龙江的队员,还有2022年冬奥会承办地北京、河北的队员。教练队伍也是中外结合、兵强马壮:外籍平行大回转项目教练法国人马修曾是国际雪上项目顶尖优秀运动员,曾获得过70多项世界冠军。中方吉林市籍的主教练韩双启,曾任国家队总教练10年,带出过多位全国和全运会冠军。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队的任务是要另辟蹊径,利用各方优势,发掘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力争跨越式发展去冲击北京冬奥会奖牌。建队一年多以来,在吉林市体育局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队的共同努力,这个队伍已经初具一定实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突破值得期待。

  李仲一表示,近期跨界跨项国家单板滑雪队进行了一系列“祖国在我心中”系列活动,包括参观纪念馆,了解东北抗联的故事,走访革命家庭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吉林是当年抗日战争的前沿阵地,可以去感受的东西很多,另外我们也希望多进行这些与社区交流的活动,去向大众普及冬奥知识。”

  优秀运动员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三进活动,通过奥运知识讲座、优秀运动员与居民、学生们零距离接触等互动活动,使居民、学生们加深了对北京冬奥会和雪上项目的了解,增强了参与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冬奥会,积极参与冬季项目。(转自8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