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湖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安排,731日上午,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为全局系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湖北省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湖北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处室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全体人员共200多人参加。

胡功民指出,我们党在创建之初,就向世人宣誓,这个政党是为实现全人类共同解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的初心从南湖红船走来,跨越时空、赓续延绵、历久弥新,贯穿了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是引领我们披荆斩棘,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强大动力。

胡功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坚持国家利益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树牢全面协调发展辩证思维、坚守中华体育精神价值规范、服务健康中国、推动脱贫攻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对照初心找差距,追问初心知不足。他指出,很多问题虽然表现在思想和行动上,但根子在于初心不牢固,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积极认领、举一反三、从严整改。

胡功民强调,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在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上,越是强调不忘初心,越是要明白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越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初心植入灵魂深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胡功民要求,要在建设体育强国战略中践行初心,更好地发挥体育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作用;要在加快健康中国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使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更为紧密,作用发挥更加突出;要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践行初心使命,营造体育系统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弘扬共产党人光辉品格中践行初心使命,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光明磊落、坦荡无私,以过硬的业绩、群众的满意来检验初心、体现初心。(湖北省体育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