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强大正能量 总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在京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正能量”的专题党课。中央第16指导组到会指导,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苟仲文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总局当前必须放在首位的政治任务。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跨过一道道沟坎、取得一次次胜利的光荣历史,就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创业史、兴盛史。要深刻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初心、使命所蕴涵的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方面的丰富内涵。

  苟仲文在党课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之初、改革开放之后以及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体育。他指出,新中国体育的初心是与生俱来、始终如一的,那就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秉持这一初心,新中国体育的使命在不同时期和历史阶段有着不同的实践要求。新时代体育人要牢记新中国体育的初心,担当新时代赋予体育的职责使命,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初心,以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征程中,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苟仲文强调,要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找差距,抓落实,把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的根本,把调查研究作为破解难题的途径,把检视问题作为找准差距的关键,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目的,以信仰坚守初心,以行动诠释使命,扎实做好体育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体育力量。

  总局机关各部门,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处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党课学习。 (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