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性学习研讨会

        7月22日,体操中心党委按照总局党组要求和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总结性学习研讨会,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缪仲一主持会议。总局第六指导组组长姜兴华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体操中心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体操中心党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有效的学习计划,并深入动员,于6月21日至7月15日期间开展了10个半天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讲话、论述及相关媒体报道汇编》中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深化改革,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等专题内容,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和研讨,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紧密联系体育工作、体操项目实际,结合走基层深入调查研究,使学习渐入佳境,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总结性学习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缪仲一、郭振明、叶振南同志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党委书记缪仲一指出,按照总局党组要求和中心学习计划,中心理论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来保持我们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当使命的能力,增强找差距的自觉和抓落实的方法,以主题教育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使命担当,不懈奋斗。缪仲一指出集中学习效果好、收获大;集中学习干扰少,学习时间、学习质量有保障。听取大家从不同的角度的交流发言,很受启发、很有收获。
     缪仲一强调,我们不能为学习而学习,要把调查研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把规划、方针和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强调从备战的角度抓实国家队,千万不要忽视基层同志的实际需求。
     缪仲一指出,总局巡视组、指导组来中心巡视检查工作、指导主题教育学习,对体操中心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作为中心一把手,很多工作没做好我是有责任的,巡视的目的就是促进我们改进工作,学习的目的就是要提高我们的认识,我们确实感受到,通过巡视组、指导组的提醒和指导,我们在工作上有变化、有改进,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改进效果明显。
     缪仲一强调,体操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组要求,要把学习调研成果运用起来,下一步重点是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改进工作方式,一是工作着眼于实。对机关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多深入一线、深入基层,送服务到队,直接了解运动队、项目的实际需求,落实工作;二是注重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提高认识,使学习成为促进工作的有力武器。
     姜兴华认真听取了体操中心班子的发言,对体操中心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体操中心党委的集中学习活动有特色,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得比较好,以多种方式进行交流,特别是国家队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多样化、多元化特色凸显。体操中心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渐入佳境,从最初的计划到落实,结合工作越来越实,看出体操中心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学习高度重视,认识提高,方法到位,下了大量的功夫。
     姜兴华强调,根据总书记“四个到位”的要求,体操中心要做好“四个贯通”和“4+1个紧盯”工作。体操中心承担着东京奥运会的重大历史使命,社会高度关注,因此,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体操中心意义重大,应该走在前面。下一步的学习要在创新学习方法上下更大的功夫,调研、查找问题更深入,整改落实更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来落实好中央精神和总局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