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组扩大会议

  7月23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省体育局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局领导何文革、祁海东、陈飞出席会议。

  张泽峰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把学习贯穿始终,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深学细悟抓好学习教育,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抓好个人自学,深化集中学习研讨,从根子上解决思想问题;要围绕“入党为什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筹办冬奥会和我的使命担当”等专题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局系统要通过“双周大讲堂”“双月擂台赛”“冠军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全局系统集中学习,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开展内部理论学习会。二是要把调查研究做深,确保检视问题到位。要端正态度,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原则;要科学筹备,注重提升调查研究的可操作性;要集思广益,汇集多方意见推进成果转化;要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清单列好,为整改落实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三是要把解决措施做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统筹协调抓好结合,完善强化工作机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招、见实效;四是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局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系统谋划,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打好“五张牌”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业绩反映主题教育的显著成果;要加强指导检查,指导组要充分发挥指导把关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督促所指导的直属单位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为主题教育活动目标实现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机制保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就河北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他表示,自6月5日启动以来,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总结成效的同时更要检视问题,对照总书记“四个到位”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主题教育“五个贯穿始终”的理解和把握,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要求,加强督办督导;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等目标要求,对应的载体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和具体;要聚焦“组织领导到位”的目标要求,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持续打牢思想基础,持续开展调查研究,持续主动检视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最终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会上,局主题教育办整治组组长刘联合就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情况进行现场通报;综合组组长魏东霁就四个专项行动方案制定的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并向大会汇报省体育局工作质量效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奥运事务处、竞体处、群体处分别就四个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说明,省体育局主题教育七个指导检查组分别汇报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