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性学习研讨会

根据中央及总局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和科研所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9日上午,科研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性学习研讨会。总局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辛沂、成员赵卓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廉森同志主持。

冯连世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介绍了科研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开展情况。他指出,科研所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迅速贯彻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印发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安排、召开动员大会、发放学习材料,在所外网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在大厅LED屛投放宣传标语,积极营造主题教育宣传氛围。二是抓实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6月25日至7月10日开展了为期10个半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围绕规定的8个专题和“体育工作”“科技创新”2个自主选题开展学习交流,其中5个专题学习扩大到全体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带头,坚持原原本本学,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每次集中学习都有2名班子成员做重点发言。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过程中撰写了多篇学习心得,部分学习心得刊登在所外网主题教育专栏中。三是有效解决问题,在集中学习的同时,所党委检视2018年中央巡视和2016年总局内部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召开党委会议逐条研究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表,推动整改工作深入开展。针对巡视反馈的思想建设薄弱、组织建设不力等问题,通过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文件,启动党支部换届选举,七一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等措施切实加强整改。

冯连世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段时间以来,科研所的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学习,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下一步,要把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下去,力戒形式主义,注重主题教育实际效果,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科研所上下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冯连世、廉森、袁虹、杨杰、赵杰修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收获和心得,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使自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更加系统和深入,初步达到了理想信念更坚定、初心使命更明晰、主动学习有提高、思想认识有提升、指导工作有启发的效果。新时代赋予体育更大的外延和更丰富的内涵,给予体育科技更大的舞台和更广阔的空间。在面临体育三大任务和推广全民健身工作的关键时期,体科所责无旁贷,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之初心,以“求是创新、精勤致远”的姿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抓住机遇,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科研所向着打造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目标不断迈进,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辛沂同志认真听取了发言,充分肯定科研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传达了中央和总局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她指出,科研所能够按照实施方案进行集中学习,主题教育抓的实,总结交流学习体会有一定的深度,取得了比较好的学习效果。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任务重,要将学习贯彻始终,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