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办公厅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717日至18日,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集体学习《选编》《纲要》,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传达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文件。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领学了《选编》《纲要》有关章节。

会上,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合《选编》《纲要》学习,结合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思考题,重点聚焦信念上是不是树牢、政治上是不是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上是不是敢于担当、作风上是不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进行了专题发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带头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局巡视员甄国栋,局副巡视员刘晓辉以及安徽体院党委书记丁自勉依次发言;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4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工作实际和单位部门职责积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举措,讨论深入,气氛热烈。

最后,高维岭强调,一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张富清同志等各类典型人物学习,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镜鉴,深刻认识其危害性和深刻教训,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切实抓细抓实抓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新时代好干部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决不做“四官”,在以案示警中严规矩,在以案为戒中正风气,在以案促改中净生态,大力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期间,还组织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到安徽博物院参观了《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40年》和“安徽好人”先进事迹展览,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