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万旭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10日,河南省体育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万旭以“牢记初心与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为题,为局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万旭全面回顾了党的初心起源和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各个历史阶段,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贯彻全过程。他指出,共产党员不能忘记党的初衷和使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要到哪里去,勉励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初心中寻找动力之源,始终把人民福祉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万旭从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坚持党的宗旨让人民共享改革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开放、积极推动创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万旭强调,关于人民满意体育的内涵,概括起来主要有竞技体育能出彩、健身需求能满足、区域发展能推动三个主要方面。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要扩大视野,对体育的综合功能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充分发挥体育的竞技功能、健身功能、推动开放功能、观赏审美功能、教育功能、提升区域形象功能、社交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勇于创新,不断关注新变化、研究新情况、满足新需求、解决新问题;要敢于担当,敢于突破,振奋精神,力争取得新成效,为体育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要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守纪律讲规矩、加强道德修养、保持清正廉洁上坚持高标准,努力锤炼更加过硬的素质,展现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助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