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山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平西情报联络站

    7月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组织21名党员,来到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脚下的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进行参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了解平西情报人员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纪念馆位于妙峰山脚下涧沟村的一座古朴青砖瓦房小院里,几株印证着岁月沧桑的老树矗立在房前屋后,门口的钟亭里挂着一口锈迹斑驳的大铁钟,“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的牌匾挂在小院门口。

    在党旗下合影之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只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在党旗下合影留念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的三个主题展厅。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观看当年的历史照片、文字介绍及当年情报工作者使用过的手枪、电台等装备,大家了解到,妙峰山当年地处晋察冀革命根据地的前哨,在战争年代,作为华北地区的重要情报联络枢纽平西情报联络站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秘密电波从这里收发,情报从这里接送,物资从这里转运,大批爱国青年、革命之士和国际友人都从这里往来于根据地和敌占区。从1939年至19491月近10年时间,平西情报联络站的秘密电波从未中断,为晋察冀根据地的建设、抗战胜利和北平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

△展厅内情报员雕塑

△参观主题展厅并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放映厅观看了介绍平西情报联络站有关情况的专题教育片《隐蔽的战线》,进一步了解当年奋战在隐蔽战线上的我党我军情报工作人员为革命事业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品质。

△观看专题教育片《隐蔽的战线》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更加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