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运中心“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我们运动员身上,就是为祖国争取更多荣誉,这是每个运动员的初心,也是我们的责任。”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地北京市房山区堂上村的巨幅党旗雕塑前,张梦雪这样讲述了自己的感受。
  7月7日,正值“七七事变”82周年纪念日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组织中国射击队、青年射击队全体人员和飞碟射击队、中国射箭队在京人员以及中心全体干部来到北京市房山区堂上村,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活动,这也是射运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巨幅党旗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聆听堂上村老支书讲述了词曲作者曹火星在1943年创作这首激励了无数人的歌曲的全过程。
  国家射击队领队王炼说:“通过活动,在全队进一步树立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为国而战、为国争光。”
  射运中心党委书记王大卫表示:“这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生动的现场党史教育,通过重温誓词、唱响歌曲、参观纪念馆等形式,让大家对党在我心中、祖国在我心中有更深的感悟,进一步加强理想和信念,激励大家做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东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的满额席位是20个,目前已经拿到了18个,8月下旬的射击世界杯巴西利亚站和之后的卡塔尔亚锦赛将继续派发奥运席位,中国射击队力争通过这两场比赛拿到满额席位。
  目前中国射击队正在北京集训,7月下旬将展开东京奥运会的第一轮选拔。庞伟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更加明确了训练和比赛的方向,我们要心怀感恩,争取在奥运会中打出好成绩,为国争光。”(转自7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